Unit 11 Dates, months and seasons
★英语月份名称的由来
一月是为了纪念他们的守护神雅努斯(Janus).这位神有两副面孔,前面注视未来,而脑后一副面孔是回顾过去的。
February来源于拉丁文中的Februarius,它是古罗马的节日——菲勃卢姆节(februm);
March来源于拉丁文中的Martins,是古罗马人所崇敬的战神马尔斯(Mars)的名字。
April来源于拉丁文中的Aprilis,原意是大地回春,万象更新的意思。
古罗马神话中的一位掌管春天和生命的女神叫玛雅(Maia)。古罗马人把五月称为Mains来记念这位女神,May是由此演变而来。
June来源于古罗马神话中的女神之王裘诺(Juno),罗马人为了纪念她,就把六月称为裘诺之月(Junius)。英文中六月就是从这演变而来。
July来源于古罗马统治者儒略·消撤大帝,他死后人们将他的名字Julius命名为六月。
August来源于拉丁文中的Augustus。消撒死后,他的外甥的儿子屋大维继任统治罗马,因为他出生在八月,所以他就用自己的称号——奥古斯都(Augustus)来命名八月。
英文中的September来源于拉丁文中的“第七”Septem,原意也是七月,古罗马历法原是一年十个月,后来又加了两个月,变为十二个月,这两个月放在年初,以后的月份顺序推后,这样七月就变成九月了。
October来源于拉丁文中的“第八”Octo,原意为八月,古罗马历法为十二月后七月变为九月,那么八月也就变为十月了。
November来源于拉丁文中的“第九”。
December来源于拉丁文中的“第十”。
★英文书信中的致谢用语
Thank you very much ( very, very much) (ever so much) (most sincerely) (indeed)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很(非常)(非常非常)(最真诚地)(确实)(衷心)感谢您。
Many thanks for your kind and warm letter.
感谢您友好而热情的来信。
Thanks a million (ever so much).
万分(非常)感谢。
Please accept ( I wish to express )my sincere (grateful) (profound) appreciation for ...
请接受(致以)真挚的(衷心的)(深切的)感谢……
I sincerely (deeply) (warmly) appreciate ...
我真挚的(深深的)(热情的)感谢……
I am very sincerely (most) (truly) grateful to you for ...
为了……,我非常真挚的(深深的)(真诚的)感谢您。
There is nothing more important (satisfying) (gratifying) to me than to receive one of your letters.
再也没有比收到您的来信更使我觉得重要(快慰)(感激)了。
Your letters are so much fun (comfort) (entertainment) (company).
您的来信充满了乐趣(给了很大安慰)(带来了欢乐)(使我不感寂寞)。
Your most courteous (considerate)(delightful)letter...
您那彬彬有礼(体贴入微)(令人欣慰)的来信……
I cannot tell you how much your letter delighted(relieved)(amused)(enchanted)me.
我无法告诉您,您的来信使我多么高兴(宽慰)(觉得有趣)(陶醉)。
I love the way you say (put) things in your letters. You make even the smallest incident seem so interesting(important)(charming)(mysterious).
我很欣赏您在信中描述各种事物的手法。您的妙笔使细小的事情都显得很有趣(重要)(动人)(神秘)。
It was good (fine)(charming)(thoughtful)of you...
承蒙好意(美意)(盛情)(关心)……
It was nice(characteristically thoughtful) (more than kind) of you...
承蒙好意(特别关心)(十二分好意)……
At the outset, I want to thank you for your kindness to me and for your compliments.
首先,我要感谢您对我的友爱和问候。
Believe me, I am truly grateful for...
我确实真诚地感谢你……
We were deeply touched by ...
……使我们深受感动。
It is a hopeless(definite)(positive)understatement to say that I am deeply (sincerely)(truly)grateful.
这就是说“我深深的(真挚的)(真诚的)感谢”远不足以(不能确切)(不能明确)表达我的谢意。
It’s generous of you to take so much interest in my work( to give me so much of your time) (to show me so much consideration).
承蒙对我的工作如此操心(为我花费这么多时间)(对我如此关怀)。
We are indebted to you...
我们感谢你……
I regret very much that I did not have an opportunity to thank you personally for ... 未能面谢,深表遗憾。
|